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中央戏剧学院2015年招生工作基本情况和新变化

来源:中央戏剧学院 2015-1-12 20:28:06

2015年1月5日,中央戏剧学院2015年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在东城校区举行,学院向与会媒体全面介绍了2015年招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新变化。
发布会由院长助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徐贞主持,院长助理、表演系主任郝戎,教务处处长张娜出席了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文化报、中国艺术报、北京日报、京华时报、北京晚报、现代教育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新浪网、搜狐网等三十余家媒体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为进一步优化办学层次和结构,2015年,中央戏剧学院将取消高职(专科)批次的招生计划,计划共招收本科生580人。未来学院将继续完善本科专业结构体系并加强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这不仅将最大程度的保证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同时也凸显了学院向“国际一流本科”办学目标迈进的决心和战略。
2015年起,中央戏剧学院将与俄罗斯最古老的戏剧学府、欧洲最大的表演艺术教育研究中心圣彼得堡国立戏剧学院合作开展表演专业本科2+2双学位校际交流项目。这是两校长期合作以来首次在本科专业领域开展校际交流,也是我国戏剧艺术学历教育国际合作的首例。该培养项目由两校共同制定培养方案,互认学分,学生将在中央戏剧学院和圣彼得堡国立戏剧学院各学习两年,成绩合格者将分别获得两校颁发的毕业(学位)证书。“2+2”培养模式的建立,是中央戏剧学院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它也将为国家高等戏剧教育改革与发展发挥引领作用。
中央戏剧学院新开设的戏剧策划与应用专业方向将在2015年开始招生。该专业方向为戏剧文学系戏剧学专业下设方向,计划招生共24名。该专业方向为国内首创,将着重培养学生在戏剧策划、编创和应用方面所需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能力,培养既能在剧院的相关部门从事国际交流、策划创意、戏剧构作工作,也可独立策划、创作剧场作品,还可以从事戏剧社会化应用工作的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为了更好的满足基础教学特别是实践教学的需要,学院遵循艺术教育规律。从2015年起,电影电视系影视编导专业方向的学制调整为五年。学院将在五年制教育中加强课程的配套性、渐进性,切实提高学生的艺术水平和技术能力,实现培养实践型影视导演、编剧艺术人才的教育目标。同时,基于更好地选拔和录取创新型实践性人才的需要,2015年,中央戏剧学院对部分专业的专业考试内容也进行了调整。其中,舞剧系舞剧表演专业的考试由原先的三试改为了两试。而电影电视系影视制片专业方向将原二试命题叙事散文写作考试科目改为议论文写作。
中央戏剧学院2015年仅设北京东城考点和北京昌平考点,不设外地考点。戏剧文学系一、二试,戏剧管理系的二试,歌剧系、舞剧系初复试在昌平校区进行,其余考试均在东城校区进行。在今年的招考过程中,学院将引入电子检录以及指纹采集等科技手段,不仅可以缩减考生在考试前的等待时间,同时也可以最大程度地确保考试的公正和公平。
中央戏剧学院2015年继续实行网上报名方式,不设现场确认环节。考生可以通过招生网站(http://zhaosheng.zhongxi.cn/)进行报名、缴费及选择考试时间,具体报名时间为2015年1月5日至1月18日,考试时间为2月26日至3月15日。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